那天去苗栗三義遊玩時,在勝興火車站的街道上看到不少店家在販售一捆一捆的梅干菜,其實我才剛開始學習烹飪,大都是上網查詢一些食譜,再備料來試著煮煮看,而像梅干菜扣肉啦!滷肉啦!滷白菜啦!舉凡這類的料理,我倒是敬而遠之,因為實在是煮不太出媽媽的味道。呼... Orz~

但那天在餐廳用餐時,老闆端出了梅干扣肉,哇~天啊!我愛上了這道菜了,好配飯喔!而且豬肉好入味,又不會太鹹,好簡單的味道,於是我當下就決定了,我要來去買幾捆回家自己煮煮看。

IMG_0670.jpg  

其實一般的梅干扣肉用的是豬五花,但因為我近期在減肥,所以除了堅持少油少鹽之外,就是不太吃肥肉,所以我就買了豬鍵肉來料理這道菜。

材料:
‧梅干菜1捆,要切成小塊
 (注意:因梅干菜會夾帶著許多的細沙,所以得在事前先作濅泡及清洗的反覆動作,1次濅泡約20min,清洗後換水再濅泡)
‧蒜頭切碎
‧辣椒切段
‧豬鍵肉5塊(切成塊,先以滾水燙出血水,沖淨後再下鍋)

作法:
‧先以蒜頭、辣椒入鍋內拌炒
‧再將梅干菜放入鍋內拌炒至乾後
‧豬肉塊入鍋內一起再拌炒,此時加入些許的醬油及糖
‧加入水,要蓋過豬肉的量,悶煮個半小時即可盛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